su途

【德哈】他们的魔药与诡计


  一个马尔福先生偷袭不成反被捕获的小故事。魔药高手们的套路与反套路。没有老伏的六年级,甜度十分



又是一个霍格莫德周,雨从早上开始就下个不停。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大都挤在蜜蜂公爵,拼命往肚子里塞各种口味的糖果;或者拽着同伴到笑话商店挑选新推出的恶作剧产品;而高年级的同学们则聚在三把扫帚,边大口喝黄油啤酒边诅咒斯内普和他那篇该死的摄魂怪论文。

平时喧嚣的城堡总算安静了下来。

德拉科·马尔福抱着胳膀靠在三楼最偏僻的一处走廊,锃亮的鞋尖毫无节奏地敲击着地面,面无表情地凝视着楼梯口那尊瘸腿老巫婆的雕像。


“啊——终于——原来在这——”大概又过去了半个钟头,一个披着头发的女孩终于从楼梯口冒了出来,跌跌撞撞地奔向那个面色铁青的斯莱特林。

跑到德拉科面前时,女孩被自己过长的裤脚绊了一个趔趄,失去平衡的身卝子猛地向前冲去。德拉科眼疾手快地往旁边一闪。拉文德·布朗被自己沉甸甸的挎包带着,狼狈地扑向地面,散落了满地的书和羊皮纸。

“真是没风度!你就不能——”

“当然不能!”德拉科冷眼瞧着蹲着满地捡书的拉文德·布朗,“你知不知道现在几点了?我的风度不会留给没脑子认时间,没眼睛看路的白痴。”


“我这是——”


“背这么多书做什么?我不记得计划里有这一环啊,还是你终于下定决心来个痛快的,用格兰杰最喜欢的东西把她砸死?这倒是一了百了......”


“马尔福!”拉文德咬牙切齿地抱着书包,仰头凶狠地瞪着男孩那张写满讥诮的脸。


“行了,你浪费的时间已经够多了。”德拉科努力抑制着心头涌上的那股莫名的兴奋,希望他的口气显得很随便,“事情办好了吗?”


“不急。”拉文德艰难地站起来,扶了扶肩上的书包带子,照着德拉科的样子抱起手,慢条斯理地开口,“让我们先确认一下你的诚意。”


德拉科眯起眼睛上下打量了一遍眼前这个突然精明起来的格兰芬多,干笑了几声,慢吞吞地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小瓶子,得意地对着拉文德晃了晃,“感恩戴德吧,布朗。你很明智的找上了我,全英国恐怕没有比这更有效的迷卝情剂了。


“不就是从魔药教室里偷的吗?”拉文德嗤笑了一声“那有满满一大坩埚呢!这有什么特别的?”


“特别?”显然不满于这个格兰芬多自己的聪明才智的轻视,德拉科轻哼了一声,将他的杰作凑到女孩的鼻子前,“最好的用料和从中世纪的古老配方中得到的灵感——当然,我不能指望你这种连提高班都没有资格上的白卝痴理解——等等,你怎么知道魔药教室里有迷卝情剂?”


“罗纳德告诉我的。”拉文德无辜地耸耸肩,“有什么问题吗?”


“既然你知道,为什么还要来求我帮忙?”德拉科警醒地盯着拉文德,大理石墙面上悬挂的火把不断跳跃,将女孩的脸映照得晦暗不明,很难看清她的神情。


“拜托,这些年你在魔药课的表现堪称完美。”拉文德诚恳地说,“更何况,我相信你的迷卝情剂一定会比其他人配得更好,狡猾的先生。”


德拉科盯了拉文德片刻,轻哼了一声,“就当你在夸我。”他晃了晃手中的魔药,得意地说,“感谢我的狡诈吧!这可不是一般的迷卝情剂,几乎没有任何副作用,它的效果非常自然,不会让喝下他的人表现得那么亢卝奋、癫狂。这意味着韦斯莱看起来不会比现在更蠢,其他人根本不会发现他被下了药。”


“太棒了。”拉文德轻声附和道。


“还不止呢。他对你的痴迷和依赖会比普通的迷卝情剂强上十倍......哦,对了,就算格兰杰发现了,把图书馆翻过来也无济于事,只有本人才能配出这服药剂的专属解药。我迫不及待地想看到那个无所不能的万事通焦头烂额地在没有尽头的胡同里打转,一次次被自己的愚蠢和无卝能折磨得气急败坏的样子......哈哈哈,想象一下,她那乱蓬蓬的大脑袋气炸成一个棕色的毛线球——哈哈哈哈哈.......”


“非常精彩。”拉文德微笑着为笑得直打嗝的德拉科拍了拍手掌,“简直是杰作。”


“咳,谢谢。现在我想知道自己的另一样杰作是不是已经在发挥它的作用了。”


“这一点不会出错。”拉文德从书包里掏了半天,终于摸出了一个和德拉科手中的迷卝情剂一摸一样的小瓶子,唯一的区别是里面已经空空如也了。


“干得漂亮。”德拉科接过瓶子打开嗅了嗅,愉快地打了个响指,“人在哪?”


“宿舍。”拉文德平心静气地说。


“宿——格兰芬多宿舍?”


“有问题吗?我不认为喝下一大杯生死水之后还有比一张柔软的床更合适的地方。”


“我看你的脑袋出问题了!”德拉科暴跳如雷地低吼道。“你就不能把他拖到随便哪个没人的鬼地方去吗?像女厕所、扫帚间、尖叫棚屋这些他喜欢光顾的地方就很不错啊!我真搞不懂——”


“是啊。”拉文德皱着眉头不耐烦地说,“就像我同样搞不懂为什么你要在我给罗纳德下迷卝情剂,气疯赫敏的同时把哈利给弄晕,你到底和我——和他们有多大仇?”


“你管不着。”德拉科倨傲地说,是你自己主动找上卝门的,没有资格打探我的目的,我的要价非常明确——一只昏睡的波特。小姐,我这是帮你,你总不希望在和红毛调卝情时波特突然窜出来捣乱吧。”


“嗯......不过,你想对他......”


“不过是想和他聊聊上次往我头上扔蜘蛛腿的事,还有一些小小的私人恩怨。”德拉科假笑道,“放心,这可是学校,我敢对你们的得分队长做什么?”

“可是......”拉文德低着头,依然有些迟疑。

“想想看,你并不吃亏。”德拉科耐心地诱劝道,“波特最坏不过吞几颗鼻屎味的比比多味豆,在我面前表演几段泰德勒拉舞之类的,你收获的可是韦斯莱真挚的爱情啊!”

德拉科一边打开玻璃瓶,将它伸到拉文德的鼻子底下晃了晃,“怎么样?你闻到的应该陈年狐媚子蛋和地精的口水,哈哈。是那个红毛的味道吗?”

“是比你强一千倍的味道!混卝蛋!”拉文德勃然大怒,抄起书包下死手地向德拉科砸去,“去死吧!你这个下卝流、无卝耻的——”

“嘿、嘿——好了,我不说韦斯莱总行了吧!”德拉科东倒西晃地躲着拉文德的攻击,小心地揣好那一小瓶迷卝情剂,“小心别弄洒了!知不知道我为这玩意熬掉了多少头发!”

“哼,显而易见。”拉文德冷笑道。

德拉科翻了个白眼,默默吞下了这口恶气。

“算了,只要你能保证不伤害哈利——”拉文德撇撇嘴瞧着德拉科忙不迭的点头,没好气地说,“口令是‘自投罗网’。”

“好姑娘。”德拉科将迷卝情剂郑重其事地拍到拉文德手中,“去吧,奔向你亲爱的韦斯莱!给他一个缠卝绵的热卝吻!”

说罢,男孩欢快地大步向格兰芬多的塔楼奔去,快转过走廊拐角时,德拉科特意回过头向拉文德朗声笑道,“爱情万卝岁!”

当那个斯莱特林自以为潇洒帅气的身影彻底消失在走廊,拉文德向上勾起的嘴角慢慢扯平,眼中虚假的笑意化为两道杀气腾腾的寒光,直射德拉科刚刚离开的地方。

“混卝蛋......”拉文德·布朗用卝力攥紧掌中的魔药,咬牙切齿。


除了两个靠在壁炉旁打盹的五年级学卝生,偌大的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空无一人。

德拉科·马尔福顾不上对着满屋子的刺眼的火红翻白眼,轻手轻脚的爬上男生宿舍的螺旋形楼梯。

这个年轻的斯莱特林感受到自己的心脏猛烈地撞击着胸前的肋骨,他竭力让体卝内到处乱窜的兴卝奋狂喜和紧张不安的双重情绪达成一种妥协与平衡,深呼一口气,面不改色地推开了六年级的宿舍大门。

一个有些凌卝乱的屋子里摆着五张带四根帷柱的床,都垂挂着深红色法兰绒幔帐,只有最里面那张四柱床的帷幔没有拉得那么严实,豁出一条小小的细缝,宛若等待,宛若邀请。

德拉科带着胜利的微笑昂首阔步地朝里走去,绕过一箱剩下大半的鼻血牛轧糖,踢开几只掉在地上的深紫红色袜子,故意踩上罗恩写给斯内普的防御摄魂怪的论文,站到了哈利·波特的床边。那样子活像他是翻过几百座高山、趟过几百条河流、打败了几百条匈牙利树蜂,历经千难万险终于来到睡美人塌前的勇士。

此刻,这位“勇士”带着将宝剑收入剑鞘般的骄傲,一把拉开“睡美人”的帷帐。

德拉科注视着床上哈利·波特形状的鼓包,走上前轻轻掀开被角——黑发男孩像婴儿一样微微蜷着身卝子侧躺在床上,一只手压在枕头下面,睡得很香。

德拉科满意地呼吸着充盈着哈利味道的空气,他没法和别人形容这种包含着暖意味道,并不甜腻,也不是任何一种食物或花的香气,却有一种让他的心安稳柔卝软卝下来的神奇功效。

就和他无数次走过地下教室的那锅迷卝情剂时的感觉一样。

德拉科舔了舔嘴角,沉默地注视着睡得毫无防备的哈利·波特,眼神复杂。

哈利的半边脸埋在枕头里,德拉科用中指和食指的关节轻轻拨卝开他脸庞的黑发,露出男孩棱角分明的侧脸。白卝皙的皮肤由于睡眠染上了浅浅的红晕,平日总被眼镜挡住的鼻梁比他想象的还要笔挺,同样隐藏在镜片后的睫毛微微颤卝抖着,就像秋风拂过柔卝软的松叶。

一定要顺走这家伙的眼镜。

他这么想着,索性蹲下身子,趴在床沿上细细端详。不同于往日斗嘴时张牙舞爪、横眉冷眼,睡梦中的哈利像一头刚出生的狮子幼崽,英气的剑眉舒展开,红红的嘴唇微微抿着,如同蓄着一抹的笑意,温和又懵懂。德拉科凑得很近,哈利温热的鼻息扑到他的脸上,他几乎能数清男孩脸上细细的绒毛。

也许是睡热了,哈利的脸越发涨红,呼吸也粗重起来。正当德拉科准备用手指抹去男孩鼻翼旁细密的汗珠,哈利梦呓着拱了拱身子,一本破旧的书随着被子的移动滑卝到了德拉科脚边——《高级魔药制作》

德拉科的瞳孔骤然收紧,他一把抓起这本旧得快散架的《高级魔药制作》,飞快地翻了几页后,眼中充满了妒忌和仇卝恨,就像这本该死的旧书刚刚给他的魔药考卝试打了一个耻辱的p。

他把书从脸前挪开,狠狠瞪着呼呼大睡的哈利·波特——就像瞪《高级魔药制作》一样——冷哼了一声,一屁卝股坐到旁边那张堆满哈利衣服的软椅上,恶狠狠地读起来。

房间里除了迪安床头的小闹钟滴滴答答地转着,没有一点声音。德拉科看得忘我,更是完全忘了自己身处格兰芬多的宿舍里,旁边还躺着日思夜想魂牵梦萦的哈利·波特。

“倒挂金钟?”当他默默赞叹着“往欢欣剂中加上一只椒薄荷以消除副作用”的奇妙灵感时,眼角正好扫到了书页上角的一行咒语。

这个斯莱特林体卝内的好奇和恶作剧因子一下就被激发了出来。

“这只能怪你自己。”德拉科坏笑着将魔杖对准床上,“倒挂金——”

“除你武卝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德拉科如同一尊泥塑木雕般僵在原地,被打飞魔杖的手还愚蠢的向前伸着,耳朵和后脖颈仿佛被浇了一盆滚卝烫的开水,烫得惊人。他感到自己全身上下的毛孔都竭尽所能地往皮肤里缩,裹在鞋子里的脚趾甲盖都羞耻得要求马上逃脱这具身体。

直到哈利·波特慢悠悠地扣上睡衣最上面的纽扣,遮住锁骨,并套卝上一件深灰色的晨衣,德拉科才将仿佛卡在喉卝咙口的炸尾螺艰难地咽下去,可能发出的足以震塌格兰芬多塔楼的惊叫最终化作一声绝望而无力的呻卝吟......

哈利好气又好笑地看着那家伙瘫倒回软椅上,一副被摄魂怪强吻过的样子,“如果我没搞错的话,你才是那个闯进别人宿舍的家伙。”哈利抱着胳膀俯视着脸色灰白的德拉科,“别摆出一副我闯到斯莱特林地卝下室偷卝窥你洗澡的怂样,马尔福。”

“你有本事就来啊!”德拉科抚着自己砰砰往外蹦的小心脏。色厉内荏地吼道,“你怎么醒了!”

“六个小时,对吧?”哈利轻笑一声,“我应该足足睡上六个小时,可是——哦,别露卝出这种表情,马尔福,相信我,你的生死水熬得完全没有问题,简直能称得上完美......可惜啊,拉文德那边出了一点小小的意外,她太大意了,没有亲眼看见我喝下那杯掺了生死水的南瓜汁。”

“白卝痴......”德拉科将哈利搭在椅子扶手上的红色围巾狠狠摔在地上。

“你也一样。”哈利在德拉科的怒视下,用一种极其愉快地口气继续说,“可怜的罗恩,刚练完魁地奇回来,毫无防备地端起我桌子上的南瓜汁一饮而尽。拉文德很快就哭着坦白了一切,马尔福......于是我决定给你一个小教训。”

“你是这么想的吗,波特?”德拉科假笑着,一边用余光搜索着自己应该掉在不远处的魔杖。

“别白费力气了。”哈利笑着,走到西莫的床边捡起一只臭烘烘的橡胶老鼠向德拉科抛去,“你的‘魔杖’看起来有一点小小的不同呢。”

德拉科惊恐地将那个散发着恶臭的黑乎乎的东西从自己身上抖下去,一个健步冲到哈利面前,想揪住他的领子。

“别逼我对你施恶卝咒,马尔福。”哈利卝用魔杖隔开气势汹汹的金发男孩,皱起了眉头。

“少废话,我的魔杖呢?”

“呵呵,大吼大叫的可不像你......”哈利卝用一只手理了理自己的衣领,另一只手里的魔杖依然指着德拉科的胸口,却已经半垂了下来。“不得不说,你比我想象的迟钝多了,马尔福。啧啧,我真不敢相信你敢用这样的脑子来算计别人,是你那两个可爱的跟班给了你太多自信......”

德拉科阴沉地看着滔滔不绝地哈利·波特,第一次地,默默忍受别人对他智商的侮辱而缄默不言——正如波特所言,乐于往所有人脖子上安巨怪脑子的马尔福先生确实陷入了深深的自我怀疑。

“说下去。”

“难道你还不清楚吗?”哈利故作惊讶地捂着嘴,“她跌倒的那一瞬间,可怜啊,你难道完全没有感受到你的魔杖离你而去吗?”

“我躲开了!她连我的衣角都没有碰到!”

“唉......”哈利·波特没拿魔杖的那只手重重地抚住了自己的额头,不愿意承认自己暗恋对象的愚蠢,“马尔福啊,你怎么会以为自己能揣着魔杖大摇大摆地闯入我的宿舍……一个小小的转移咒对全年级最聪明的女巫来说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困难。”

“......赫敏·格兰杰”德拉科艰难地吐出这个几个字,“复方药剂……”

“嗯,总算。不过我觉得为了这个夸你聪明是对你的侮辱。”

“好啊,好啊。”德拉科插着腰,恨恨地点头,“你们串通一气——”

“真是辛苦你了。”哈利悠悠的说,倚到自己的四柱床边,把魔杖插到口袋里,“我们都知道迷卝情剂和生死水熬起来有多费功夫。”哈利怜惜地看了看德拉科那头并不浓卝密的金发,“但是,恕我直言,你的生死水还有进步的空间,如果少加一点——”

“你作弊!”德拉科回到椅子边上抓起那本破破烂烂的《高级魔药制卝作》,几乎要拍到哈利的脸上,哈利的鼻尖被迫碰到了封面那块年代久远的鼻涕虫痕迹。

“你作弊波特!哼,证据确凿,想想斯拉格霍恩会怎么说吧,他的魔药小天不过才是一个嚼别人吐出来骨头的卑鄙小偷——”

“你是不是还没搞清楚自己的处境,马尔福。”哈利偏过头,扳卝开德拉科的手指,把《高级魔药制作》夺了回来,“谁敢在你面前妄称卑鄙呢?别忘了,你的魔杖还在赫敏手里,单凭那瓶迷卝情剂我们就能让你滚出霍格沃茨。”

“这就是你希望的吗,波特?”德拉科盯着那双绿得惊人的眼睛,佯装平淡地掩饰住心里的失望与难过,“我滚出霍格沃茨,你的心愿就达成了,从此皆大欢喜了,是吗?”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是不是应该知道,你到我这里到底想干什么?”

你个瞎了眼的死破特没看见老子一直在看书吗?老卝子来学习的!怎么的?!

当然,没有魔杖德拉科·马尔福也只敢把这些混账话咽在肚子里。他可不想被哈利·波特从窗子口一脚踹下去,这可是塔楼!

在死皮赖脸和逃之夭夭之间,似乎没有更坏的选择了。

窗外的天色基本完全暗了下来,只有远处天际与山峦的一线,还晕染着几缕金色和紫色的霞云,分外迷人。

这是黑湖之下的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从不得见的风光。而此处,是格兰芬多的塔楼,他自己主动地一步步走上了。

仿佛有些东西释怀了。

德拉科将目光重新落在被暮色笼罩的哈利·波特身上,鬼使神差地,他一个大步迈到哈利跟前,捧住他的头,手指插卝入男孩那头乱蓬蓬的柔软黑发中。哈利没有躲开,黑暗中,德拉科凑近哈利的脸,用自己的面颊贴紧紧住哈利的面颊,亲昵了几秒后,他终究没有进一步地亲吻哈利的嘴唇,揉了两把哈利的头发后,慢慢松开他向后退了一步。

“这就是我的理由。”德拉科单手背在身后,朝哈利微微鞠躬,“足够有说服力吗?”

“似乎还不够充分。”片刻的沉默后,哈利缓缓开口,“为什么要给罗恩和赫敏使绊子?”

“啊,这个嘛......纯粹是学术研究,需要韦斯莱为伟大的魔药事业做一点贡献......”尽管在暗沉沉沉的房间里看不清哈利的表情,面对他认为即将到手的哈利·波特升腾的火气,德拉科心虚了。

“好了,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瞪我呢......”德拉科瘪着嘴不情愿地说,“我就是,就是想给那两个天天粘着你的家伙找点事情做......让他们也体会一下,我的......好吧,让他们体会一下喜欢的人在身边,却只能看着他和别人亲卝热无计可施的感受......当然,也可以说......我就是想看韦斯莱倒霉,格兰杰吃瘪........还有——”

“还有我着急上火。”哈利点点头,“真勾卑鄙的,马尔福。”

“哼。随便你怎么办吧,反正我已经干了,你爱向谁打小报告尽管去。”德拉科舒服地靠回到软椅上,两只脚搭在哈利的床边乱晃,乜斜着眼,一副无赖的样子。

“我能拿你怎么办呢?”哈利故作无奈地耸耸肩,眼里闪着德拉科看不清的恶作剧的光芒,“毕竟,证据都不在我这啊。”

“你是说......”德拉科背后的冷汗一下冒了出来,强笑着从椅子上立起来。“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嗯......”哈利摩挲着光滑的下巴,慢悠悠地说“毕竟罗恩才是直接受害者。而且,你对赫敏说了什么,自己心里应该有数吧......”

德拉科不由得抽卝了口冷气,随即假笑着勾住哈利的脖子,“帮我说说情,波特。”

“可惜,你在我这的评分也不高,德拉科。”哈利憋着笑,戳了戳德拉科削瘦的面颊。

德拉科顿了几秒后,一把抓住哈利的手腕往后一顺,轻而易举地将他压在床上,含住男孩羞赧得微微发烫的耳垂,用喑哑的喉音轻声说,

“给我一个机会讨好你,哈利。”



“ВLood hell......真是要命......”罗恩费了老大功夫都没能医卝疗翼的枕头上撑起身子,隔着一条帘子的女孩终于没能忍住他一声声接连不断的呻吟和哼哼,无奈地掀开帘子,扶着男孩坐了起来。

“啊,是你。”罗恩开心地盯着她的脸,眯起眼睛笑了。

不属于自己的眼睛里映照出罗纳德从来没有过的浓情蜜卝意。

变形的药效还没过去的赫敏·格兰杰扬起了眉毛,冷冷地笑了一声,转身就走。

“赫敏,你去哪?”

赫敏·格兰杰迟疑着转身,难以置信地瞪着罗恩。

这是她那个只有一茶匙感情的罗纳德·韦斯莱吗?

“你知道是我?你怎么会......”

“哦,拜托,这还是我最聪明的万事通吗?”罗恩笑着替回到床边的赫敏擦掉眼角的泪花,“每一次从病床卝上醒来,陪在我身边的只会是那个我最喜欢的女孩。”

“罗恩,我真的没想到——”

“更重要的是,”罗恩拥住扑到他怀中的赫敏,“眼睛或许会被蒙蔽,但我的心绝不允许我认错,赫敏。”

“哦,罗恩......”

罗恩·韦斯莱将赫敏更紧地搂在怀里,偷偷瞄了一眼旁边凳子上那个快被书撑开的大包,得意地笑了。

这可不能算作弊。对吧?


Ps.不管马天龙怎么讨好小哈,我觉得赫敏爸爸这顿暴打是怎么也逃不过去的,这Cp拆得太狠了啊…

  再看一遍,我家腹黑的小哈也太A了!!!

评论(4)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